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第三批历史建筑普查认定调研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我市第三批历史文化建筑申报认定工作,考察我市辖区内符合认定条件的建筑物,2022年12月1日至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我市第三批历史建筑普查认定调研工作。市文广旅局、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文保中心两位文物专家和市审图中心专家共同组成了此次调研小组。

  调研小组首先对东区内瓜子坪街道的供销社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前往西区陶家渡及河门口调研了太平矿舞台、渡口水泥厂幼儿园及鸳鸯楼等7处的建筑形态及历史故事。此外,调研小组还对仁和区中坝乡内的汽车运输队生活基地和徐家老宅等建筑进行了调研,了解到其历史渊源及目前的使用现状。次日,调查小组分别对仁和区金江镇、盐边县桐子林镇及永兴镇内的攀钢职工宿舍、桐子林火车站及碉楼等5处建筑开展了普查工作,在深入查勘建筑内部构造和整体形态的基础上也了解了当地负责人对各处建筑未来保护利用工作开展的期望。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历史建筑的认定流程,与市级有关部门及区(县)有关单位共同结合各位专家意见建议开展第三批历史建筑的申报认定工作进一步挖掘攀枝花市域范围内重点建筑资源,确保申报及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丰富攀枝花市历史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