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促进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确保立法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22年8月1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在局12楼2会议室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就《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确定程序、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进行听证。有关市民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代表、事业单位代表、企业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涉及社会阶层广、代表性强。

  会议听取了《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确定程序、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听证代表就《管理办法(草案)》中尚存争议的部分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对《管理办法(草案)》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权责。针对《管理办法(草案)》中权责不明确的部分,要进一步明确涉及到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的具体权责部门,在《管理办法(草案)》中应当注明具体的责任单位,并细化责任单位在其中的具体权利职责,尽量做到权责指向准确、清楚。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指向定义。就各听证陈述人提出的《管理办法(草案)》中关于词组含义及具体定义问题,应当深入研究上位法及国内其他地区关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的对应法律条例,进一步细化其中的指向定义,加快本市的《管理办法(草案)》的优化进程。三是要进一步调整《管理办法(草案)》相关内容。对于本次《管理办法(草案)》尚需调整的内容,应对其中表述冗杂的部分进行精简,重点体现出攀枝花市历史发展过程中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发展特色,确保《管理办法(草案)》顺利推行实施。四是要立即修改、完善《管理办法(草案)》。听证会结束后,要认真整理、归纳和分析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听证会材料,研究完善相关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