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新认定历史建筑39处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0日,我市新认定历史建筑39处。此次认定的39处历史建筑多是上世纪60、70年代遗留下来的老办公楼、老商铺、老俱乐部、老厂房,这些建筑不仅见证攀枝花的发展历程,承载着一代攀枝花人工作生活的回忆,更是攀枝花城市发展过程中重要的文化遗产,具有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

宝鼎宾馆

宝鼎商场

川煤集团办公楼

    作为城乡记忆的物质留存,历史建筑是城乡深厚历史底蕴和特色风貌的体现,具有不可再生的宝贵价值。在城乡建设中做好历史建筑的认定和保护工作,对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和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申报具有重要意义。

                                        

   大渡口邮电局

攀钢集团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工程维修中心商贸部

攀煤俱乐部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挂牌工作,强化我市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充分发挥我市历史建筑文化价值,扎实做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