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立法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创建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专业度,促进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立法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地方立法为攀枝花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1028,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立法论证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源主持。市人大有关专委、市政协社法委、各县()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市级有关部门以及有关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参加会议。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管理办法》制定的必要性、政策依据、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起草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市司法局对审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部门职责的划分、历史建筑保护责任人的确定以及增设地方特色条款必要性等需要明确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管理办法》具体条款及有关问题,从立法总体思路,立法原则和依据,法律责任设置,具体条款必要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讨论、研究,提出了数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管理办法》是我市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首部地方立法,对完善我市地方立法体系,继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配合市司法局开展《管理办法》修改及审查论证工作,推进《管理办法》编制出台,为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