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创建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专业度,促进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立法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委托,2022年8月19日上午,局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负责人游杨在局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草案)》)专家论证会。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保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五位立法领域专家共10余人参会,省规划院有关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论证过程中,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就《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确定程序、保护措施、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会议一致认为我市三线建设历史文化富有特色、遗存丰富,且当前正处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攻坚阶段,《管理办法(草案)》编制出台将让我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做到有法可依。同时,立法专家和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及有关法律条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设计科室立即对专家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及时反馈,形成论证会材料,推动《管理办法(草案)》尽快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