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 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宣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宣讲会

学习贯彻《攀枝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晰各自职能职责,科学开展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和管理水平202362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12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管理办法宣讲会。市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其他市级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局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已公布历史建筑和划定历史文化街区所在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实际和《管理办法》出台背景,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办法内容和特色亮点。会部门(单位)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管理办法》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强调,《管理办法》是我市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首部地方立法,对继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学深悟透《管理办法》,以贯彻《管理办法》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实践路径,有效延续历史文脉,弘扬传承攀枝花三线精神。同时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宣传,提升公众对历史建筑保护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的良好氛围。

审核: 游杨   责任编辑: 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