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城市更新、城镇 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城市更新、城镇

                                                          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调度会

 

为确保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等各项工作2022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以及2023年工作的有序推进,92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22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以及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好2022年四季度收尾工作和2023年的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洪睿总经济师强调,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想办法、破难题,保质保量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城市更新方面,各县(区)要加大力度包装策划城市更新项目,积极策划实施属地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合理扩大改造规模,推动相邻小区联动改造,探索引入市场机制;东区要加快望江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实施,同时还要加快口袋公园建设、外立面改造、道路管线施工等进度;要按照《攀枝花市城市体检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及时收集报送城市体检数据,及时查找城市问题,并形成自检报告。二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要加快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在12月底达到“资金拨付率60%”以上的省级要求;要着手开展2023年改造任务,采取挂图作战的模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积极争取政资金,提高改造质效,同时要加强和水电气信等专营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避免反复施工的问题。三是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方面,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在12月底前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群众信访维稳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初期阶段;同时做好摸底和宣传引导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电梯增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