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唐忠柱副市长召开2022年上半年既有住宅电梯 增设工作总结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唐忠柱副市长召开2022年上半年既有住宅电梯

增设工作总结会

 

7月6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率队到仁和区调研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现场察看电梯建设质量及改造后的整体环境、小区道路、绿化设施,了解电梯增设经费筹措、运营模式和物业管理等,并在仁和区政府召开2022年上半年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总结会。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各县(区)政府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电梯增设推进情况,唐忠柱副市长在总结会上对各级各部门的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根据“能加尽加,愿加快加”的原则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开工,抓完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与专营单位的沟通协调,按照国务院、各部委对专营设施更新改造的要求,将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中的专营设施纳入企业更新改造年度计划,承担相应的出资和组织实施等责任;强化沟通协调,针对高、低楼层之间的问题矛盾,要充分利用沟通协调议事平台,组织街道(镇)、社区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尽量把矛盾化解在两调阶段。加快奖补资金兑付,加强资金统筹调度,进一步精简补助资金拨付审批程序,按照完成一部拨付一部的原则,在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后专款专用及时将专项奖补资金拨付给实施主体,充分发挥电梯增设对惠民生、稳增长、促投资的作用要坚持结果导向。要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创新社会治理,推动业主协商,对业主分歧大的电梯增设项目,组织相关利益方通过业主恳谈会、居民座谈会等社区意识平台开展协商,讲好处答疑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并支持加装电梯工作,促进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后期谋划研究,确保后续管理运维秩序,加强电梯运行期间安全监管和日常维护保养保障电梯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安全做到电梯增设“既有人建,也要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对全市住建领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