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务实举措破解既有住宅 电梯增设工作设计施工图审查“瓶颈”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务实举措破解既有住宅

电梯增设工作设计施工图审查瓶颈

 

加速推动电梯增设工作4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总经济师张洪睿组织勘察设计科、建设工程审查中心、住保和建设项目中心、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局二会议室针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涉及相关环节的技术审查、审查费用、审查资料等问题进行会商研究各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响应,提高企业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电梯增设工作,针对电梯增设中涉及到的设计施工图审查环节建言献策,在依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前提下解决了“资料多、时间长、费用高”的瓶颈问题。

优化审图流程,着力解决资料多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施工图技术审查按照建筑工程审查标准,需提交原建筑主体的全套施工图等7项资料。为提高电梯增设审图效率和办理便利度,组织相关专业服务机构针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涉及相关环节的技术审查进行会商研究,在“依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原则下,将审查材料由7项缩减至4项,进一步精简了审查材料,优化了审图流程。二是加强数字审图,着力破解“时间长”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勘查、设计、审图等专业机构采取专人专岗、特事特办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化审图平台”,实行在线审图多审合一,合力推进电梯增设审图工作,强化结果运用,有效地提高审查效率和设计时限,设计施工图时限由原来的50天压3天,极大地压缩了电梯增设施工图审查时间。会商审图机构,着力减轻“费用高”将每部电梯审图费用由0.7万元降至0.3万元。按今年增设345部的目标任务计算,可为居民节省130万余元;按“十四五”计划全市增设电梯760部计算,可为居民节省300万余元,切实降低设计施工图审查成本,有效缓解居民出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