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动作为 下沉社区 志愿团队“服务”攀枝花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主动作为 下沉社区

志愿团队“服务”攀枝花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

 

为高效助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4月22日,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中心主动作为,联合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攀莲镇、社区、电梯企业组建电梯增设志愿服务团队下沉到米易县星河世纪城社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电梯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200余次,对电梯增设的实施主体、增设流程、补助政策等各项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宣传,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费用分摊方式、后期维护管理等问题,使居民充分了解各项政策、知晓注意事项,避免后续矛盾纠纷,破解加装瓶颈,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的了解政策内容、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为加强居民切实感受,在对居民宣传政策、答疑解惑时,电梯增设志愿服务团队鼓励居民至已完工试点进行参观,并协调电梯公司和试点单元居民适时开放电梯供其他居民体验,切实加强居民群众的立体感官,增强居民群众增设意愿。

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全市加大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推进力度,2022年我市计划实施增设电梯345部,涉及4000余户1.5万余人。同时,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由于涉及居民多、范围广、楼栋单元各不相同、居民加装意愿有差异,实际增设情况复杂。为安全、高效、系统地推动电梯增设工作,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服务指导工作,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到全市各县(区)、街道、社区、小区,指导化解业主在电梯增设过程中遇到政策疑虑、增设条件等具体问题,为电梯增设工作助力,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