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召开2023年住建系统省级民生实事 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3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我市2023年住建系统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2023年7月26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在局十二楼二会议室组织市委目标绩效办、市财政局、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财政部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召开2023年住建系统省级民生实事工作调度会,各参会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就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两项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进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市委目标绩效办、市财政局分别对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两项省级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提出要求和建议。张洪睿总经济师对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财政部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的民生实事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的提升,备受群众关注。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向各县(区)政府和财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民生实事干好干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省级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财政部门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一是要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要加快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分配方案意见征求等前期工作进度,缩短资金拨付流程办理时限,按照资金管理相关要求在规定期内完成资金拨付,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三是要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四是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加快项目实施,形成更多实物量,提高资金拨付率。

  会后,张洪睿总经济师带队到西区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民生实事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并就西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审核: 黄觉武   责任编辑: 勾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