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城市更新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在局十二楼二会议室组织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召开2023年城市更新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传达了4月3日至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全省城市更新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现场评价后续工作和绩效月度监测工作的通知》,就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一季度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分别汇报了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张洪睿总经济师对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部分项目推进滞后的县(区)加快实施进度。

  张洪睿总经济师强调,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电梯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重点项目,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参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向各县(区)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民生实事干好干实, 把城市更新作为今年住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增设项目进度,实施“复兴炳草岗行动”,特别是仁和区四十九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米易县县城城市更新等项目推动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一是要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增设工作,确保今年5月所有项目全部开工。二是要做好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电梯交叉检查准备工作,并于本月15日前报送自查情况。三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的报送,本月14日前将棚改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建设情况总结提炼后报市住保中心,由市住保中心牵头汇总加工,形成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四是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电梯增设项目推动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夏季工地防灭火和防暑降温、食品、危化品、施工等安全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五是把牢党风廉政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要触碰红线,守牢底线,切实把城市更新工作、老旧小区工作、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做成廉洁工程。

审核: 黄觉武   责任编辑: 勾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