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带队开展五一假期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和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4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洪睿带队开展城市更新、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地产项目、物业小区等工作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望江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以及各县(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地产项目现场、物业小区物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查阅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相应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张洪睿总经济师强调,一是强化认识。各工程建设项目中,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抓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结合项目实际,梳理安全生产风险点,落实好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具体作业人员等的安全生产责任,层层抓落实。

  三是抓住重点。近期天气炎热干燥,极易发生火险,做好应急预案,在全面抓安全生产过程中,要着重注意施工过程中的用电、用火作业,同时,要做好现场施工人员的避暑工作,准备相应的应急物资。四是加强巡查。各物业企业要开展小区电梯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等全面排查及日常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有效保障小区居民安全生活。五是加强监管。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各项目、各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并抓好长效管理。

审核: 黄觉武   责任编辑: 勾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