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办事服务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办理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

来源:局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二、适用范围

四川省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业主)和中标承建该工程项目的总承包企业(包括直接承包建设单位发包工程的专业承包企业,下同),在建设单位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前须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三、服务对象

企业法人、事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

四、申请条件

四川省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业主)和中标承建该工程项目的总承包企业(包括直接承包建设单位发包工程的专业承包企业,下同)在施工合同备案后,拟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五、申请材料

序号

申请材料名称

申请材料要求

样本

申请材料出具部门

备注

1

施工合同备案表

材料种类:复印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

 

 

 

2

施工合同

材料种类:原件。纸质材料份数:1份。

 

 

 

六、到实体大厅办理次数

窗口办理:1次。

网上办理:1次。

七、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窗口提出申请;

2、受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要求的予以受理;

3、审核: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对申请资料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予以批准。

八、审批决定证件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款确认通知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第三方担保确认书》

九、办件类型

即办件。

十、办理时限

当日取件。

十一、数量限制

十二、收费标准

不收费。

十三、收费方式

不支持在线支付。

十四、认证方式

平台注册、手机认证、身份证实名认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认证。

十五、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00-12:00,下午 13:30-17:00

十六、办理地点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三线大道街道-69号,详细地址:攀枝花市仁和区三线大道69号攀西科技城4楼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一区426-428号窗口

十七、申请材料递交方式

现场递交。

十八、办理结果领取或送达方式

现场办理:支持快递。

网上办理:支持快递。

十九、办理网址

四川政务服务网:www.sczwfw.gov.cn

二十、咨询电话

08123337619

二十一、监督电话

四川省政府服务热线:12345

二十二、注意事项

无。

二十三、事项决定权

市、县。

四、法定依据

1、权力来源(设立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第三(七)条:在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工资保证金制度,逐步将实施范围扩大到其他易发生拖欠工资的行业。建立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办法,对一定时期内未发生工资拖欠的企业实行减免措施、发生工资拖欠的企业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川府办发电[2003]94第十条:建设单位(业主)和建筑业企业须按工程合同价的5%分别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银行办理的工资支付保证金专户预交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未交保证金的,不发放施工许可证。

2、申请条件依据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川府办发电[2003]94:

3、申请材料依据

关于印发四川省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6153

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川府办发电【200394

4、办理流程依据

无。

5、办理时限依据

无。

6、数量限制依据

无。

7、收费依据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