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加强沟通争取支持 助力棚改工作推进

我市相关部门到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沟通对接棚改工作

来源:市住房保障办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快棚改工作推进,4月16日,我市相关部门到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沟通对接棚改工作,就棚改贷款纳入政府隐性债务及化解情况、省属或央属单位公房征收补偿、各期棚改项目可研漏项、后续贷款资金发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争取有关支持。
    2017—2018年,市级统筹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58万户,资金总需求181.36亿元。截至目前,到位可支出棚改资金109.84亿元,已使用资金87.74亿元。其中,我市报送到贷款银行审查棚改报账资料2.68万户,涉及报账资金86.12亿元,已支付棚改居民安置补偿款79.83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对我市棚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我市棚改工作。 
    此次工作对接得到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尤其是针对省属或央属单位公房的征收补偿政策取得了重大突破。下一步,我市将及时筹措获批贷款所需资本金,加快棚改贷款资金的申请拨付和使用。同时,市、区两级财政确保每年将棚改本息还款资金全额纳入财政年度预算,按时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