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

安全站2023单位预算

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 1 -

(一)市质安站职能简介 - 1 -

(二)市质安站2023年重点工作 - 1 -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 2 -

(一)收入预算情况 - 2 -

(二)支出预算情况 - 2 -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 2 -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 3 -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 3 -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 3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 3 -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 4 -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 5 -

、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 6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 6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 6 -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6 -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 6 -

(二)政府采购情况 - 6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 6 -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 7 -

 

十一名词解释 - 10 -

附件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质安站职能简介。承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直接监管工程项目施工质量、消防、防雷、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防治等相关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负责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理机构动态核查、考评具体事务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负责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建筑企业评优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监管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投诉处理协调工作;负责全市建筑企业三类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复审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在线扬尘监测等信息化工作;承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负责对县(区)工程质量安全机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

(二)市质安站2023年重点工作。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对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和安全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核查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建设各方主体的资质及有关人员的资格、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和质量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按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方案,对施工现场实体质量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进行抽查,根据工作计划对监督工程项目开展质量安全监督巡查。受理本市行政区域内工程质量安全投诉工作,并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5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6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74万元。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943.84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8.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编外长聘人员工资性支出、物业管理费、抽检业务费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计入年初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收入预算94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3.8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支出预算94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2.44万元,占98.8%;项目支出11.4万元,占1.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943.84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8.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编外长聘人员工资性支出、物业管理费、抽检业务费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计入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3.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5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6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7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3.8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28.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编外长聘人员工资性支出、物业管理费、抽检业务费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计入年初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07万元,占18.44%;卫生健康支出51.53万元,占5.46%;城乡社区支出663.5万元,占70.3%;住房保障支出54.74万元,占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105.8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公用经费及福利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3年预算数为1.71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5.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3.6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保个人账户补充部分。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52.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2023年预算数为11.4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费和抽检业务费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4.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交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2.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4.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9.95万元、津贴补贴128.95万元、奖金177.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1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1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2万元、住房公积金54.7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4.98万元、退休费0.85万元、生活补助85.7万元、医疗费补助2.64万元。

公用经费98.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万元、水费1.04万元、电费2.6万元、邮电费1.88万元、差旅费20.81万元、公务接待费1.29万元、工会经费9.12万元、福利费6.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3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2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4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开支。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安全文明检查及建设工程项目迎检等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1辆,小型皮卡客货车3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2万元,用于4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监督检测、安全巡查、质量投诉业务工作等工作开展。

、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8.2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78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11.4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3.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8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遗属人员补助。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公务员补助医疗保险。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开支。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反映质安站项目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