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

2023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为全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提供技术服务,为全市建筑抗震设防、勘察设计文件质量和房屋安全检查、鉴定和事故调查、认定等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全市建设工程技术专家库管理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是对全市特种行业消防审查及专家培训、消防专项审查抗震技术优化咨询、既有新建民用建筑消防设计审查、公共建筑装修改造消防审查、房屋抗震安全排查、边坡、市政设施险情技术、市级重点工程投资优化。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2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87.23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7.0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新增5人,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8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2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8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33万元,占94.18%;项目支出10.9万元,占5.8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87.23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7.0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7.2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7.2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87.0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新增5人,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4万元,占11.24%;卫生健康支出12.62万元,占6.74%;城乡社区支出140.31万元,占74.94%;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占7.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3.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保障正常工作需要。

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40.3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3.3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32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0.8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7.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8.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保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6.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8.87万元,主要包括: 住房公积金13.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35万元;基本工资43.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6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51万元;津贴补贴4.58万元;绩效工资62.11万元;退休费0.02万元;医疗费补助0.08万元;生活补助2.92万元。   

公用经费17.46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0.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4万元;福利费1.36万元;电费0.69万元;公务接待费0.18万元;差旅费5.50万元;办公费1.38万元;水费0.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60万元;工会经费2.21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8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2022年没有使用公务接待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单位指导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10.9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0.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特定目标类项目:指为完成特定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6-1. 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6-2. 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攀枝花市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