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攀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

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年2月3日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部分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成立于1981年4月1日,经市编委同意1992年增挂“攀枝花市城建档案管理处”牌子,现馆处合一属科技事业单位,兼有行政职能部门的性质。2005增挂“攀枝花市建设信息中心” 牌子。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业务上受市档案局的监督、指导。承担全市城乡建设档案的接收、保管,并提供咨询、利用、服务工作。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声像信息科、档案接收科、管理编研科。2004年1月9日,市城建档案馆通过建设部专家组考评,在全省率先晋升为国家一级城建档案馆。

二、2023年重点工作

  • 积极主动服务,强化项目跟踪指导,确保指导率100%,档案归档率95%以上。加强工程档案业务指导工作,解决好工程档案形成、收集、整理、归档中的具体问题,搞好协调服务,严把进馆工程档案质量关,完成全年整理档案3000卷。
  • 履行管理职责,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管工作。严格重大建设项目登记管理工作,做好技术交底、业务指导、档案资料验收工作。按照城建档案管理规定和要求,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举措,完善档案联合验收工作机制,优化验收程序,节省验收时间,提高工作质量。
  • 加强声像档案管理工作 。继续做好城市记忆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工业项目的跟踪拍摄,完善历史声像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 切实做好现有馆藏档案 “八防”工作,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 推进城建档案信息化建设。配合“智慧攀枝花”城市平台建设调研工作的开展,提升城乡建设档案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城建档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效率和水平。
  • 加大干部梯队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

 

                     第二部分 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306.9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7.15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增加在2023年的实际支出中,单位依旧会在财政预算资金的基础继续坚持过紧日子缩减成本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收入预算30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6.9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支出预算30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65万元,占97.95%;项目支出6.3万元,占2.0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06.9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7.15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6.9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8.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8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6.9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7.15万元,主要原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20.3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和卫生健康支出减少了11.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了1.7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08.53万元,占支出67.94%;事业单位离退休30.19万元,占支出9.84%,住房公积金20.86万元,占支出6.80%,公务员医疗补助0.96万元,占支出0.3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81万元,占支出9.06%;事业单位医疗13.38万元,占支出4.36%;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21万元,占支出1.7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08.5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0.1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福利费、公用经费、退休费、医疗补助等。

3住房公积金20.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4、公务员医疗补助0.96万元,主要用于补充职工医疗补助。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纳。

6、事业单位医疗13.3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纳。

7、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2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个人补充医疗保险缴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0.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4.6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7.5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0.0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24万元、 住房公积金20.86万元、 绩效工资95.37万元、津贴补贴8.43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81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38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13万元,其中: 医疗费补助0.80万元、 退休费0.14万元、 生活补助26.19万元。

公用经费25.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4万元 电费0.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2万元、福利费2.51万元、 公务接待费0.37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0万元、 水费0.37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3.00万元、 邮电费0.39万元、工会经费3.48万元、 差旅费7.34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0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后安排经费。

(一)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基本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成本开支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为城市越野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所需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档案业务指导、工程预验收、声像档案拍摄和行政日常工作出行等工作。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未安排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市城建档案馆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市城建档案馆共有车辆1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城建档案馆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6.3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1物业管理费,涉及预算资金1.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 一个是城建档案查询利用复印工本费,涉及预算资金3万元,一个是信息系统维护费涉及预算资金2.1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应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反应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应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反应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表1-2.单位支出总表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1. 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城建档案查询利用复印工本费

      表6-2. 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信息系统维护费

      表6-3. 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物业管理费

攀枝花市城建档案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