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攀枝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规划》编制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组织召开《攀枝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规划》编制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活化与保护利用,同时充分发挥规划为先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潇潇委托,2023年1月11日上午,局勘察设计与消防审查科负责人游杨在局十二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攀枝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编制研讨会。市司法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文广旅局城管执法,市林业局,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城乡建设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就保护规划的编制背景、历史文化价值、保护层次、保护规划措施、历史文化展示利用规划和未来建设重点等内容进行汇报。各会部门围绕如何优化保护规划内容,如何高质高效做好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开发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在《保护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关系,立足我市三线工业建设的特色历史文化,将各项发展目标合理地融入城市规划设计编制中,保证城市良性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程。

 

审核: 冯越   责任编辑: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