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安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的通知发布。据据通知,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具体如下:

  实施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以强化职业技能发展、技能人才培养等为依托,扎实推动技工大省建设。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8万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20万人,新技工系统培养4万人,退役士兵培训1.5万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4万人。

  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对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高校毕业生,给予求职创业补贴。强化就业服务对接,对举办免费大型公益性招聘会的省内各高校,给予招聘会补贴。推进创业平台建设,支持建设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组织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就业见习,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和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给予见习单位指导费补助。加强就业托底安置,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公益性岗位补助和社会保险补贴。

  开展“创业江淮”行动计划。认定5个左右青年创业园,完善安徽创业云平台功能。

  实施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加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加快电商服务网点布局优化和功能提升。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示范点建设,加强农村电商企业和品牌培育。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5000个以上,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突破500亿元。

  推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程。深入开展重点群体增收激励计划,全面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的意见》(皖政〔2018〕101号),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行动、创业江淮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行动和托底保障行动,切实做好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提升收入监测能力等工作。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组织开展突出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开展改革的村分别达40%、30%。